close
我覺得我用過的粉底還蠻多的,尤其我之前不熱衷眼妝,而且光是痘子的問題都會煩死我了,八不得臉上上了粉底後就變的乾乾淨淨,從學生時代到現在也花了不少銀兩專研在粉底上。

粉底在價錢上普遍的來說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我的粉底入門就是開架式的:Loreal, Maybeline, Neutrogena, ALMAY, CANMAKE等。我只推薦CANMAKE,因為它真的很好用,可說是我第一瓶有用到完的開架式粉底。擦起來就有日系粉底那種又自然又透又有足夠的遮蓋力又好塗的優點。歐美的我覺得顏色上普遍偏白又太厚,我不喜歡。

還沒回台灣前(唸書的時候)還用過clinique的一款粉底霜(就是裝在粉餅盒裡,可是要用海棉的那種),那款我很喜歡,因為很好塗。另外倩碧的City Block也常被我拿來當粉底用!超推薦給給懶人!我從以前就一直有浮粉的問題,還發明把粉底液跟clean & clear的乳液混在一起上妝。不過粉霜怎麼上都是看起來很厚,而且悶,也很容易讓我長痘。那時候還有用過雅頓和雅施蘭黛的,但感覺都普普。最後我愛上Priscriptive的virtual skin跟蜜粉,P的粉底真是沒話說,顏色夠match之外,擦起來又很自然很輕。現在台灣也都買的到這個牌子了。

可是自從工作後,膚質狀況就一直很不好,那時候就發現DHC有款無油的粉底不錯用,用前要搖搖,很清爽,滿臉痘子害愛美的時候上妝也不會把自己的臉搞的太噁心(唉!有痘子問題的人就能瞭解我在說甚麼啦!)。後期痘子好了之後(我是用電視購物的戰痘36小時把痘子解決的:P)我還用過ipsa的粉底,這也是我很推薦的一款粉底!服貼又自然!還有Fancl的無添加物粉底,沒甚麼特別感覺就是了,不過也不會亂長東西。

來了新加坡後我就又回到專櫃化妝品的選擇圈,也開始愛上資生堂的粉底(目前最推的品牌),覺得亞洲人就還是要用日系的最合啦!蘭蔻我只試過photogenic ,還是覺得顏色就是不對,也不是那麼喜歡擦上去的感覺。有一次用了Chanel的粉底和隔離,覺得還不錯,在想如果下次真的要買歐美的粉底,應該會買Chanel的吧!

我的粉底現在進行式就有:Laura Mercier(普ok啦!)、肌鑰(超持久又蓋的住,而且我覺得它讓我的皮膚變好噎!好像有保養的成份)、資生堂the makeup(好用!老實說我沒買過,因為贈品拿了很多個,到現在都還沒用完)、Kose開架式(回台的時候應急時買的,普普啦!),還有Paul & Joe的隔離(還蠻想試它家的粉底的,現在用它的隔離用的很開心!)
以上都是粉底液或粉霜唷!因為我也只有到近期才比較能體會粉餅的好!不過大致上粉餅都會讓我的臉很乾!當我能克服這個問題的時候,也許我就又多了個名目可以敗家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