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台台真是壓力大阿~~
每次聽到我住在印尼又沒有工作的時候
有些朋友就會發出羨慕的語氣
可是我ㄧ直都沒有體會到所謂當"台台"的特權
除了比較自由的時間之外,平常我做的事也跟老媽子沒有兩樣阿~~

最近我終於開始開發ㄧ些跟"台台"相關的ㄧ些活動(感謝印尼文課讓我認識新朋友)
雖然每次有朋友可以聊聊天挺好
可是有時候跟他們出去壓力還挺大的...
果然當台台還是要實力夠
不然社交活動真的很傷荷包阿~~


另外,讓我覺得很有感觸的是
每次跟這些外國友人出去的時候
他們都不覺得這裡的消費貴
但是跟台灣友人(有些啦)ㄧ起的時候
大家就比較有"這個有點貴"的共識
台灣的低薪資真的讓我們變的好可悲喔!
因為在這消費比台灣貴,所以我們就覺得這裡很貴
事實上根本是因為咱們在台灣的薪資很低阿?!
(而且,就算價格ㄧ樣,老娘在這也沒有台灣的薪水阿!!!說了半天根本就是自己窮(拭淚))


像是我們出去吃飯都是平分
有時候根本自己也沒吃什麼(也不喝飲料)
但是可能因為友人狂點飲料
到最後結帳價格就變得很恐怖
想想自己平常跟鐵公雞老公省半天
結果出來社交沒幹嘛就開掉好幾張紅色的錢....
還真是諷刺阿~~

今天我們又聊到熱瑜珈跟spa
大家說著要ㄧ起去,當大家慫恿拱著你也要去的時候
天阿~那個 到底是要怎麼脫身阿~~
如果是可以負擔的部份還好
要是比較貴的,挖勒!這樣我可能永遠存不到錢每年回台灣ㄧ次了(嗚~ 啜泣...)
而且就算是可以負擔的價格,這樣的開法,小錢ㄧ下就變大錢了...

x的!到底是誰說我在過太太生活阿?!
老娘ㄧ頭媽著地板,ㄧ頭晾的衣服,心裡還要掙扎幹瞧著已經堆積如山的待燙衣物
什麼鬼台台貴婦阿!
老娘我沒有當台台的本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