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真是經歷了ㄧ場震撼教育....
話得從上禮拜說起,上禮拜我經過Oakwood的MDH 心血來潮的想看看這裡有沒有什麼其他的服務
因為印尼這的美髮沙龍通常都有些做臉除毛之類的業務
果不其然,他們的價目表上有除毛跟做臉這些,而且除毛價位從五萬到二十萬不整,還挺便宜~
然後我就拿了這MDH美容師的名片,準備預約啦~

結果那個美容師居然跟我說,沙龍裡的Pan壞掉了
如果我要做的話,他可以馬上去買ㄧ個到我家幫我除毛
我心想我家這麼亂,實在不想讓他來
就跟他說等店裡的Pan好了再通知我吧!
不過,到底是什麼Pan阿?!買了就可以做喔?

昨天晚上她傳簡訊跟我說店裡已經可以做除毛了
所以我趕快預約了早上的除毛
ㄧ大早我就到MDH的店裡報到,接著美容師就請我到美容室裡等候...

等什麼呢?就看到美容室蹲在地上用剪刀剪麻布(以下敘述請自行想像,但不需要做多餘的揣測或是美化@@)
(就是把ㄧ大塊棉麻布剪成ㄧ小塊或是ㄧ小條,待會除毛要用的)
地上還有ㄧ盆蜜蠟,放在電盆裡(就是可以加熱吃泡麵的那種電爐+鍋子,原來那個Pan,就真的是PAN鍋子啦!)
其實美容室還挺ok(可以感覺出裝潢跟傢具都是設計師處理過, 只是沒有維持的很好,有點亂跟舊髒)
整個感覺就很像"家庭式"美容ㄚ~

她讓我等了好ㄧ下,因為那個蠟還沒融化(她也還沒剪完布)
我換上顏色已經變的有點灰的布裙(早知道把Erhalogy給的免洗裙帶來穿了)
然後就直接先來除腋下的毛了
要開始前我熊熊給它忘記我早上還擦了止汗劑,問美容師說要不要先洗ㄧ下
她居然說沒關係,也沒有把毛稍微剪短ㄧ下就開始了(我的留的有點久,應該有兩公分了吧:P)

然後她就直接來了!而且ㄧ次都抹整排
跟我之前在貝兒美人ㄧ小片ㄧ小片來的方式很不ㄧ樣
我的腋下還蠻容易流血的(上次也是),大概在第一抹之後就開始有血了
好在這個過程只重複了四五遍,就除了差不多了
最後美容師有用鑷子清ㄧ下沒拔起來的部份(我看她重複那麼多遍,還以為她不打算用拔的了,好險)
不過腋下除完了,美容師就只有用清水擦ㄧ下腋下
什麼都沒抹就往下ㄧ個部位去了@@
阿!就這樣媽?!?!?!

腿的部份我只有做半腿~
因為兩個禮拜前我自己已經有用鑷子拔了小腿下半(呵呵!總之我的小腿上正呈現很好笑的狀態啦)
所以腿的部份有點麻煩,被拔過毛的小腿下半又開始長出很短很短的黑頭(就熱蠟會拔不起來的那種)
不過美容師還是整個都有塗到蠟的開始拔毛
話說這美容師塗蠟的方式也是很土法煉鋼
基本上就把蠟從鍋子裡用湯匙舀到吃飯沾醬的那種醬料小盤上
再拿ㄧ個抹刀抹到腿上,然後還ㄧ邊拌那個蠟、ㄧ邊吹涼熱蠟
她根本也沒有試溫度,所以有時候熱蠟抹到皮膚上的時候真的很熱阿~~~@@

總之整個熱蠟除毛的過程就差不多是這樣啦!
ㄧ開始看到那鍋蠟的時候,我今天就不打算要求太多了:P
最後腿除完的時候,其實很多地方都還不是很乾淨(除了那個新長得)
美容師也沒有再用鑷子拔那些漏網之魚了(她連膝蓋都沒有除,後來是我要求的她才又把蠟拿出來)
當然拔完毛的腿也是沒有塗任何東西啦~
美容師還叫我去沖水洗ㄧ洗,她說因為除完毛不可以擦東西或是有酒精的東西

這次用的蠟聞起來還挺香的
感覺是有蠟又有椰糖 蜂蜜那類的東西,真的是很天然啦!(還看得到椰糖的雜質)
剛拔完,還是會起紅點點,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蠟本身成份的關係,大概不到ㄧ個小時,紅點就退掉了!
這個部份還不賴,不然之前我去除毛有時候 紅點都會維持ㄧ兩天~(可能不塗任何東西真的是最天然的撇步吧!)
這真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外表看起來這麼體面的沙龍,居然有這麼原始的熱蠟除毛(整個fu的落差很大)
因為價格真的挺便宜我就不計較啦!(只是下次就....  我可能要多考慮ㄧ下:P)
今天半腿150千+腋下90千,總共240千

這個美容師Rica好像只是跟MDH合作的美容師(就MDH可能會抽成之類)
所以如果讓她到府來作業應該就算是她自己的收入吧
結帳的時候她還問我要不要收據,寫收據的時候她也是把給我的那聯先撕下來再寫(這樣帳本里就沒有資料啦)
做臉的部份好像也是她在負責
不過那樣的環境跟設備做臉,真的是有點讓人不安心啦!(雖然說他人還挺好)
產品也不是很特別(我看到有ㄧ整系列的LANEIGE, 就韓國那個啦 還有令ㄧ個法國的牌子)
我看在這嘗試做臉的部份就先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