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 不是說,泡了不會漲多大嗎?
怎麼才丟下水幾個小時,就變這麼大啦?!

禮拜五才拿到,禮拜六我已經忍不住把燕窩丟到水裡泡啦!
第一次煮,放了四片
原本這個尺寸的燕窩片,放在水裡泡了五六個小時後....



噎!脹大了有三四倍吧!





而且泡開的燕窩好鬆散喔!已經沒有辦法ㄧ次抓起來了
友人說,這個時候還是要挑毛
可是,我壓根根本沒看到什麼毛阿?!挺乾淨的麻!




我把水換掉,以1:3的量放進小ㄧ點的盆,準備蒸煮




換個角度,看起來比較有fu~




放入電鍋蒸40-45分鐘,時間從水滾了開始算~




45分鐘後,噎!怎麼 好像跟45分鐘之前差不都阿?!
還是水水的阿!?




ㄟ 沒有挑毛的結果就是...
蒸過以後,毛出現了@@   哎阿我的媽壓~~




真的有深咖啡色的細細的毛說~
這種細的程度,真的粉難挑阿~~~~



我把鑷子用熱水燙過
辛苦的用湯匙輔助夾毛@@
有些真的太細,就不管啦~(吃下毛 應該沒事吧?!自我催眠)



儘管這樣,我還是拔出了這些毛
下次泡完水,還是認真ㄧ點拔毛吧!




最後把燕窩水裝進容器,以後每天酌量取用
我覺得我的水加的太多,下次可以試試少放ㄧ點
後來我還去google了ㄧ下別人是怎麼煮燕窩的,原來印尼的屋燕,其實泡個2-3個小時就夠了
蒸煮20-40分即可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爬文ㄧ下 點我




四片燕窩就在這裡啦!
照理來說,應該可以吃個六天吧(2g/天,6g/片x4,3x4=12 除以兩人份 = 六天)
這兩天早上,我都是舀個幾匙加在飲料裡空腹喝掉
現在加過 養樂多跟豆漿^^
選些味道比較重的比較容易喝,畢竟燕窩還是有個蛋白腥味
不過喝起來是真的沒什麼味道啦!
就真像是有咕溜咕溜地 融化的果凍類得東西在飲料裡而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