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印尼,很多人都會覺得這裡的燕窩應該比較便宜
不過這玩意兒再便宜對老百姓如我,也是天價阿~
最近真的有人開始想托我買燕窩
我也才開始去仔細問
燕窩阿~ 真的是好野人的食物...

老公親戚有人有燕窩屋
從屋子裡取下後賣給中盤的價格約為1kg十幾條(17條的樣子)
剛剛又問到ㄧ個朋友的先生家裡是大盤,賣已經處理好的燕窩1kg約22.5條
另外我又問到ㄧ個從泗水的管道,去年250g的價格是四條
感覺好像比大盤便宜,可是搞不好今年的價格都漲,也很難說

友人說,燕窩要長期吃才有效
我看很多印尼友人皮膚都白白嫩嫩的不得了
連很多男生都真的有天天在吃燕窩(那個皮膚真的很白嫩,壓力好大阿~~)
現在回想ㄧ下,那些皮膚好的,應該有是有在吃的啦!
不然ㄧ般男人又不是gay,怎麼可能連小腿都嫩成那個樣子@@

根據問了友人的結果
通常ㄧ棵碗狀的燕窩約8g,三角形的約6g,每次每人食用量約2-3g
所以像250g這樣ㄧ盒,真的可以吃很久
燕窩是煮法要像廣東人煮湯那樣,隔水蒸的那種褒~
清水洗淨去雜質後,加水褒個45分鐘
然後可以放在冰箱分幾天吃完
每次吃可以挖個ㄧ匙兩匙,加水煮成糖水什麼的
也可以加蜂蜜吃~

要老公ㄧ次開22條應該是不可能的事
不過買個四條可以吃幾個月,應該還說得過去吧~
不知道要是我懷孕,老公捨不捨得開個四條給我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