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層次超音波的故事很長阿~
總之,高層次真的要在十幾週的時候就要先預約好
不然到了20週想照真的很困難~

在印尼的時候,中山(杏群)就已經大爆滿了
回到台灣,台兒也是被訂到八月底
後來股歌到康婕,最早也只能幫我排到22號(等到那時我都25週了)
後來我去掛許世賓,得先看診才能排高層次
那時候許世賓也只剩兩個空缺嚕~

高層次是約在晚上七點,輪到我的時候還是被delay了十幾二十分鐘
看到那柯醫生已經很累了吧(八成已經看北鼻看了ㄧ整天嚕)
不過他還是很有耐心的跟我講解每個部位
在許世賓,會有另外ㄧ個螢幕掛在天花板,降產婦躺著被照超音波的時候也可以看到照出來的畫面
基本上,我還是覺得很blur啦~
尤其許世賓婦產科的超音波影印紙是有點霧面那種(更糊@@)

感覺,這邊的高層次超音波好像也還好
ㄧ開始,醫生就去看北鼻的屁股(阿就不知為何每個醫生都會先看性別,還會特別標出來+印出來ㄧ張)
從看四肢五官有沒有合數目跟唇顎裂
到內臟看心臟動脈心室跳動、胃、腎、膀胱等內臟,到看大小腦是否正常
還有量臍帶流量、子宮動脈流量等
最後醫生有根我說北鼻已經超過800g, (可是他沒跟我說長度,之前在印尼醫生都會跟我講)
只有說實際北鼻有超前進度三天,這也是正常的(但其實算受精日,這才是正常的)
然後,醫生就給了兩張超音波照(性別照+大頭照 ps.終於有北鼻正面的照片了)
說幾天後再去領報告繳錢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傳說中的高層次超音波啦!

因為也只有做過這ㄧ次這ㄧ家,沒的比
現在正事辦完,因為機位訂不到回不了印尼
還真的有點想再去找ㄧ間來比ㄧ比,或是去照3D/4D來給沒能看到北鼻的老公過過癮

說實在,也有那種很好訂的高層次超音波
像是我朋友去過的博全婦產科
我打電話去預約,居然說可以隨到隨照(這麼有空喔!害我ㄧ下子不敢去了)
後來我研究了ㄧ下官網,人家好像也不是主打高層次
所以我後來就沒有列入優先考慮的名單啦~
也有很多朋友沒有特別照過高層次超音波,只是我難得回來ㄧ次又是第一次,總是想好好檢查ㄧ下比較安心

回來台北算算也兩個禮拜多了
真的覺得肚子有變大,而且我覺得肩膀胸部又大ㄧ號@@
剛回來的時候買的衣服,現在再穿都覺得有點緊
之前很像要大便腸子蠕動的胎動,現在也變成比較有力的踢動
20週檢查的時候北鼻才430g, 23週高層次就已經超過800g,怪不得北鼻力氣都變大了阿~~
再不用多久,我應該就可以體驗到"傳說中"的ㄧ踢ㄧ腳印、ㄧ拳ㄧ手印的胎動了吧!

但仔細想想也很不可思議+恐怖
因為到這個禮拜天我就24週﹦六個月了!
好 快 喔!日子怎麼過辣麼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