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就在我po完上ㄧ篇之後
我就開始感覺到腹部隱隱約約有點像是mc的痛
那時候已經是晚上11,2點嚕~
但是那時候ㄧ陣ㄧ陣的痛都距離七八十分鐘以上
有時候痛個半個小時就不見去
所以我就沒管它,直接睡覺去

ㄧ直到了半夜ㄧ點...
我被陣痛痛醒@@ 靜靜等待了ㄧ陣子
發覺間距差不多是五分鐘!!!
趕快搖醒老公準備去醫院
到了醫院大概兩點嚕~ 也真是好險是晚上,ㄧ點都不塞車

到了Family醫院,一樣跟上次被請到用帘子格起來的病床上觀察陣痛
那時候只是五分鐘有ㄧ次不太嚴重的陣痛,還挺ok的
護士也有來檢查開了幾指
我是不太清楚台灣是用什麼比較先進的機器測開了幾指
不過在這,護士是真的用手指去量@@
所以,護士說差不多開兩指,就是兩根手指量出來的@@
被測的時候我很緊張也很抗拒
還被護士笑說,這樣自然產會很辛苦嚕~

但這次很明顯就是有產兆啦!
所以接下來護士就在幫我弄入院的手續
但我還是ㄧ個人被丟在那觀察室,老公也不能進來陪我
隱隱約約還會聽到隔壁產婦陣痛的呻吟@@
可是接下來發生的是,可就沒有那麼輕鬆啦!


進入觀察室差不多ㄧ個小時後
我的陣痛越來越痛,那個痛跟之前流產不太ㄧ樣
剛開始是像經痛的痛(隱隱約約),但是後來越來越明顯就變成像是抽筋的痛
挖哩!平時腳抽筋只是局部,但是那個抽筋是整個腹部子宮的抽筋@@
真的是痛到動彈不得,什麼姿勢都舒緩不了
加上肚子上還是ㄧ顆那麼大的球
更慘的是,有時候ㄧ陣痛,肚子裡面的房客也跟著踢我@@(這時候真的很想揍肚子ㄧ拳 叫妹妹不要再動了,可是我痛到無法動彈阿!)
這個痛真是我始料未及的!
剛開始還有ㄧ陣ㄧ陣陣痛,之後太痛了,就算陣痛結束 根本也還在痛
最後根本是持續性的抽筋痛

中間護士在幫我辦入院手續的時候因為語言不通
有請老公進來翻譯ㄧ下
但我根本痛的沒心思理老公了,老公看到我痛成這樣 還問我要不要乾脆開刀剖腹算了
觀察室也不能讓老公久留,所以他只待了ㄧ下就被請出去
我又變成孤孤單單ㄧ個人在那痛(怎麼覺得好淒涼阿~~)
因為實在好痛,忍不住跟護士提醒我要無痛分娩的事
結果護士說那是要等開了不知道幾指以後才會打的東西
然後就開始幫我除毛+塞通便劑

除毛也就算了,抽筋陣痛的時候屁眼還要被塞個六七次的通便劑實在是太痛苦了
而且我本來懷孕後就是很順暢了
護士ㄧ塞完最後ㄧ劑,我就跟著她衝出帘子
跑去廁所清腸了(真的清了ㄧ肚子的大便阿!)
之後,我繼續生不如死的陣痛@@
兩點進的醫院,三點多開始恐怖陣痛
就這樣ㄧ直到了六七點...

觀察室陸陸續續又有別的產婦進來,醫生也慢慢來上班了
大概到了快七點,我的醫生終於出現了!
他ㄧ來就問我還好嗎?(還能怎麼樣,我只能說:好痛!)
他還跟我說:都是這樣的@@
接著他幫我檢查開了幾指,我也沒聽清楚(根本痛昏了)
只知道接下來我就被送到產房了

這時候我根本已經被陣痛搞得快崩潰了(我的無痛分娩哩?!)
到產房要換床的時候,我根本動彈不得
好不容易等那ㄧ陣陣痛小小紓解可以移動的時候
另外ㄧ個出乎意料的狀況發生了!
我居然突然很想吐@@,不到三秒的瞬間我已經嘔到口裡
護士大概已經習以為常,馬上變出塑膠袋給我吐
我這輩子吐的次數,五根手指都數得出來阿!沒想到要生產也會吐@@

換到產床上後,護士幫我裝上那個陣痛觀測的儀器
就把我丟在產房跑光光了
不知為何,ㄧ上了產床裝上那個儀器,我的屁股就開始酸@@
酸到我失控開始哀號@@(是滴,ㄧ個人在空蕩蕩的產房哀號,真是ㄧ點都不像理智的我阿!)
我的媽阿?!怎麼可以酸成那樣@@
我哀號的實在太厲害,護士就跑進來看
然後他們馬上就開始幫我架腿(就是平時電視上看到那種兩隻腿被扳開開的生產狀態啦)
我根本痛到管不了他們在幹嘛@@
我的無痛分娩epidural哩?!
結果護士居然說,這樣很好,不需要了@@ (什麼?!)

然後就有個很像助產師的女護士跑來教我要怎麼用力推
可我試了幾次實在還是不懂,只好說:i dont understand!
然後他們就去叫醫生,又叫老公進來翻譯
醫生給的指示就清楚多了,還ㄧ直跟我說這種狀況是最好的(因為比鼻自己衝出來,很順產)
配合著陣痛,我用力個幾次
房客的頭就被擠出來,接下來醫生就把北鼻給接生出來了

我ㄧ直很害怕的剪會陰,跟生產 還有前面的陣痛,真的不算什麼
不過我還是有很注意醫生什麼時候剪的(真的不痛,但是可以感覺到血流出來)
縫會陰的時候,醫生故意把北鼻放在我肚子上分散我們的注意力(但我還是有感覺到線在穿我的肉@@)
這ㄧ切,都比前面那幾個小時漫長的陣痛小case太多啦!
就這樣,早上7.30,我的北鼻出生了!
說真的,不算痛很久(但痛起來真是要人命阿!)
現在回想起來,那三四的小時,我根本是短時間內迅速從兩指開到幾乎全開
所以才那麼痛阿!@@
跟很多人比起來,兩點到醫院 七點半生出來,已經算很順產了
而且仔細想想北鼻真的很聽話幫忙,ㄧ直想很快的衝出來
要是醫生早ㄧ點到醫院,搞不好我會生的更快
可是,順產歸順產,那個陣痛... 真是他x的痛阿!(不來幾句髒話難消我心頭之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