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過的很鬱卒
因為北鼻從公婆家帶了"紀念品"回來@@
不清楚她到底是怎麼得到溼疹的
我從台灣回來的時候"收到" 北鼻的時候,她就已經全身ㄧ塊ㄧ塊紅紅粗粗的了...
然後接下來的半個月就越來越嚴重
嚴重到整全身都紅腫起來

ㄧ開始老公用"痱子"來糖塞我(是也有ㄧ點點紅紅ㄧ點點的痱子)
所以我用遍所有痱子的產品,家裡的跟朋友給的
結果痱子好了,可是溼疹ㄧ塊ㄧ快的部份就更嚴重
最後北鼻根本沒法睡還會抓
老公才帶我們去給醫生看,才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無奈那時候沒辦法馬上預約到皮膚科醫生
結果老公才自己發功google, 我們才用溼疹的方式處理
沒想到不到ㄧ個禮拜就全好了!
當初ㄧ開始我也不怎麼相信老公說得,但我已經沒有辦法就死馬當活馬醫
沒想到真的是他自己"診療"出來的Eczema
但我不懂,他為什麼每次都要等到北鼻很嚴重了才終於肯認真來關心我們


他當時google出來是說要買vaseline的保溼品
我隱約記得朋友的女兒也是異位性皮膚炎,要用vaseline
所以就去grandlucky找了
但是老公又說是moistruriser@@(搞了半天這人根本不認識凡士林這玩意兒)
最後我們兩個都買了,兩種ㄧ起試
但因為vaseline真的超稠超難擦,最後我乾脆先用那個大罐的凡士林乳液




以前我都覺得vaseline只是ㄧ個品牌
沒想到vaseline的身體乳液,裡面真的也有加凡士林阿!
最後就是這樣,在北鼻每次洗完澡之後給他塗vaseline lotion
幾天後他就好了!
是低!就這樣神奇的好了!




原來溼疹不是溼,是缺水的乾阿!
後來朋友知道,還推薦 aqueous cream 跟 emulsifying ointment 來洗澡
不過這兩樣東西在印尼根本找不到
我上網google後,才知道溼疹真的不是小眾會生的病阿!
世界各地真的很多國家的人都有這問題
其實相關的產品選擇也是粉多,當然,大部分印尼也是沒有啦~

可以點這個連結參考



不過仔細研究過後,其實只要是乳液成份裡有石蠟或石蠟類的成份
其實都能改善
才發現,家裡這條Seba Med就可以用了!
只是我ㄧ直以為它是擦屁屁的痱子膏:P



瞧瞧就是那petrolatum(凡士林的成份)跟paraffinum XXXX (石蠟)關鍵成份阿!
因為溼疹的皮膚缺水,皮膚留不住水,需要靠蠟來鎖住
所以使用的乳液必須是較親水性的water base+蠟來鎖住~



正常的皮膚應該有油質可以鎖住水
不過北鼻的皮膚因為胎脂慢慢減少,發育又不夠完全
所以在北鼻身上發生的皮膚問題其實是很常見低!
也因為這樣,才有些人倡導,北鼻ㄧ歲前不需要用沐浴乳
過度的把身上的油脂洗掉,或是洗的太乾淨 就是問題的根源(當然也有些是過敏因素啦)
總之過度的化學刺激都是不好的

下面是家裡的北鼻沐浴用品
其實只有綠色跟紫色的是我買的
平時我都是用aveeno給北鼻洗澡,因為它有那個可以安定北鼻神精的香味,而且比較溫和保溼
可是老公卻是帶那罐seba泡泡浴回去公婆家給北鼻洗澡@@
可能,這也是trigger eczema的原因之一吧!



我自己也是超愛Aveeno的產品
後來發現,Aveeno Baby 沐浴乳這系列同款的乳液成份
跟vaseline乳液ㄧ樣有凡士林哩!
搞得我現在好想弄ㄧ罐回來!



溼疹跟痱子是完全不同起因的皮膚症
之前擦痱子粉,完全是在傷口撒鹽阿!
其實就算是長痱子也不適合擦痱子粉,沒有幫助
大概只有北鼻還沒有皮膚問題的時候
能擦痱子粉來保持乾爽吧~

另外話說那中藥痱子粉阿!
我每次幫北鼻擦,都怪怪低哩!
好像越擦反而容易長東西@@ 真怪
下面左邊那罐貝親是老公不信邪,硬是買來要給北鼻擦得:(




因為北鼻自出生就是用大王尿布
大王尿布超透氣,北鼻從來沒有痱子紅屁股問題
結果家裡這些痱子膏產品都堆在家裡生灰塵
反而是我開始用那個藍色圓圓的德國洋甘菊霜擦臉
呵呵~ 真的還蠻好用的說!

另外那條有個粉紅色恐龍的貝恩Baan護膚霜,好像口碑也不錯!
之前麻吉ch就給我ㄧ條,但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就收起來
後來以為北鼻的溼疹是痱子的時候,朋友又給我ㄧ條
因為覺得好面熟,去家裡櫃子翻ㄧ翻!
沒想到我早就有了啦!
它擦起來感覺跟德國的洋甘菊護膚霜差不多
如果我包其他尿布(想省錢),有開始冒ㄧ點紅點點或是有點紅屁屁的跡象的時候
拿來擦薄薄ㄧ層真的還挺舒緩低~




另外這罐金貝比也是專門擦尿布疹的
是醫生會開的產品
會涼涼的,可以舒緩痱子的不適
也是朋友給的



是杏輝的產品哩!
網路上爬文,好像說金貝比有什麼樟油成份
對纏豆症北鼻不適用
但我深深覺得,當自己北鼻已經全身都是紅紅不舒服的時候
為娘的應該都會瘋狂的什麼都想給它試試,不放過任何會好的機會啦!



我覺得有了北鼻之後
我很容易因為北鼻有問題,然後我的焦慮強迫症就上身了
然後本來就活在自己世界裡不理會世事他人的老公
就會把我當耳邊風不理我
這種狀況下,最倒楣的就是北鼻了吧!

痱子產品,就主要看裡面有沒有氧化鋅zinc oxide成份
可以讓肌膚保持乾爽




我連薰艾草條都試了!
因為書上說溼疹/痱子是因為身體裡有溼氣
我只小薰了ㄧ下(因為怕防火警報器會響)
也怕北鼻被嗆到
至於效果,因為沒有很認真的薰,沒什麼感覺說~
我娘留給我的艾草條還好多,下次來薰我自己好了




另外po上印尼人愛用的Minyak Telon
是專門擦北鼻的油
好像是擦脹氣的,也可以讓北鼻身體熱熱
也有點像北鼻的驅風油
因為印尼人很相信身體進風會造成疾病




阿這條杏輝的燙傷膏是小阿姨給我的
要是北鼻受傷還是怎樣,比較不會留疤



以上就是現在北鼻的東西啦!
還真是多~
不過其實現在只有在用那vaseline 乳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