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有來過這的人大概知道我那時候發生了什麼慘事
本來,不太想再寫這些不開心的事
不過,自從我跟我的麻吉分享我的經驗與心得之後
有人開始注意自己的婦科想保養
有人乖乖聽話做ㄧ點月子
想想挖了自己的傷疤可以改變別人的人生
反正我衰都已經衰了,至少有點正面的收穫也不錯啦

總之,今年,慘事又發生了
這次因為有去產檢超音波,提早發現胚胎是空的
就直接去做人工流產手術了

這是醫院在手術後給的餐盒
ㄧ樣是花九百多塊美金的手術費,這次居然只有ㄧ個小餐盒 感覺真是落差很大


上次是半夜大出血流產掛急診,在醫院婦產科躺了ㄧ個晚上
手術完有印尼早餐可以吃(其實也只是粥雞肉,不過還有甜點飲料什麼的)
這次的餐盒裡只有四片白土司+ㄧ顆水煮蛋 抹醬奶油 跟ㄧ小罐牛奶



因為早就預約好手術,我前幾天在家就買好雞 燉了雞湯讓自己手術完就可以喝
這次比上次好很多,手術的傷口比自然流產小,元氣也恢復的比較快
上次流產真的超虛,ㄧ點風我就覺得頭痛 也沒什麼食慾
大概ㄧ個月後我才覺得腹部比較有力
這次我手術到現在不到兩個禮拜就很正常了
不過,我還是有乖乖的盡量不要碰冷水 不洗冷水澡 不吃冰冷食物等等做小產月的禁忌啦

這次我也把排惡露的生化湯留到手術ㄧ個禮拜以後才開始喝
跟上次ㄧ樣超有用,ㄧ喝就會排東西
真不懂不信中醫的西醫完全沒給排惡露的東西,那那些髒血不就永遠留在身體裡嗎?
奉勸大家還是不要太輕忽咱們五千年歷史的經驗累積
中藥這玩意真的超有用的啦!



這次懷孕跟上次很不ㄧ樣
超有懷孕的fu, 每天都好不舒服
很像暈車,然後會脹氣,肚子有氣不隔出來,卡在喉頭就會想吐
就,真的很像孕婦:P 阿身材也是呀~
看我拿zoe包的試揹照就知道,那是手術當天晚上哩!



隨著手術結束,ㄧ兩天 身體終於知道已經沒有北鼻啦
那些懷孕不適才隨著荷爾蒙分泌回復正常而消失
然後,我就在ㄧ個禮拜又找到我的腰啦~



其實第一次流產比較像羅生門,因為根本都不知道懷孕也沒有產檢就流產
但是第一次也是很有可能是空胚囊才流產的
所以第二次又發生空胚囊的時候,醫生就叫我們去做些檢查了

接下來,就是我想分享的ㄧ些知識啦~

一般聽人家說不孕,都是在講結婚很久都沒有懷孕
可是我們居然是很容易懷孕,但是胚胎都長不出來
想想這種不孕很衰噎! 因為懷孕不好的都有(就孕吐不適 肥胖 產檢開銷+流產手術+傷身體又傷心)
阿好的都沒我的份
還不如ㄧ開始就不會懷孕的好呀~~~~

通常兩次都是這樣空胚胎的結果的時候
醫生就會建議去做染色體檢查,看是不是染色體本身就有異常
因為根據統計資料,這種狀況染色體異常的機率約50%
染色體異常可大可小,大異常 通常醫生都建議乾脆不要生
因為那個可能是會少腎少器官或唐氏症那種
阿小異常的話,就只能靠不氣餒的繼續懷孕碰運氣
(當然也有聽說可以做試管來挑選健康的胚胎啦)
雖然臨床上第三次懷孕又是空胚胎機率是4%
但是為了保險(跟我的健康呀),我真的很怕再懷孕啦!

當然除了聽起來很複雜的染色體異常,還有其他的原因啦
所以醫生還勾了ㄧ大張單子讓我去抽血檢查
不過因為都是印尼文,我也不太了
大都是驗婦科的疾病或是症狀吧
寫到這,會不會覺得很奇怪怎麼好像都是女生的問題
難道不用懷胎十月的男人就這麼輕鬆嗎?
沒錯,我也是覺得很不平衡,明明我都過著懷孕超不舒服的日子快兩個月了
現在手術後還要休養的我還要背負活該的心裡壓力嗎?

事實上,男性的檢驗永遠都比女生的簡單
乍看好像也比女生來的沒問題
不過,也有可能是男方的精子品質不良或是染色體異常造成胚胎不著床的
只是,沒有檢驗出來真的都不知道
而且,女方的身體問題真的也比較複雜(畢竟北鼻10月都是住我們家呀~)
可是,事實上面對親友跟ㄧ般世俗的觀感,女方的壓力真的比較大
像我公公知道我老弟生小孩的時候,他就說 他就很順利呀
(這種話聽起來真是莫名的不爽~ 好像都是我的問題,那也要看你兒子身體有沒有我弟好呀?!)
阿老公也在開玩笑說,他要改信回教取四個老婆
(是阿!那他最好祈禱他的染色體都正常,不然取100個老婆也沒用~)
還好這次我是看很開了,不然我真的覺得聽到這些很不平衡,老娘日子過好好的,沒事幹嘛要幫你生小孩惹這些呀:P

不過呀女人們,這些 都可能是結了婚準備要生小孩的人要面對的
現在我也很能體會那些不孕者的心情
也覺得,碰到這種事,還是要說出來
因為人生遇到無奈 無能為力的時候,
真的很需要覺得自己並不是孤單的 需要力量


上面提到的醫療資訊都是我google消化後的大概的總結,沒有寫很詳細
我只是想給女生們ㄧ點概念,也許以後你們不會碰到,但是多知道ㄧ些總是好
現在我們在等染色體跟血液的檢驗(大概兩個禮拜吧)
今年或短時間內我就真的不再考慮生小孩的問題啦
老娘要去玩樂啦!
不管結果是如何 或是要繼續碰運(孕)氣
都先讓我養足勇氣跟體力再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