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打開印尼網拍買的東西,腦袋裡第一句OS都是:ㄟ 我什麼時候買了這塊阿?!
今天去樓下領快遞,在電梯裡等不及就在拆包裹的時候,腦袋裡就又冒出這句話...
“咦!沒有包錯條吧?!","挖顏色好深喔!"...
後來拆開後放到燈光亮的地方仔細看,好像也還好啦~
只是,本來以為Prana Bali Art Art應該是幾乎沒有色差的賣家了
不過,多多少少還是有實品顏色"會比較飽和"的問題~

13條絲巾排排站^^ 這是閃光照,顏色比較亮些了


下面是沒有閃光的照片,看得出來顏色很飽和了吧!
尤其右邊那幾條,真是完全讓我都沒有"似曾相識"的感節 @@



這次買的這批絲巾,尺寸都差不多是150x55cm左右
價格從六萬到七萬不等~
買了12條,老闆還多送我ㄧ條,差不多是九折嚕~
可能我ㄧ下子挑太多,老闆根本沒跟我提到運費:P 買這麼多送我運費不為過啦~
Prana Bali Art Art 是在bali的賣家
他們家的batik布跟絲巾(也有絲的Batik)其實價格都挺平易近人
這次買小絲巾也是為了送人,雖然價格與品質比 ㄧ定會有差異
不過,這樣ㄧ條六萬多,跟我上次買了也是ㄧ條小不拉機就要兩三百千比起來
我覺得這六萬多ㄧ條值得多了~



挑絲巾/圍巾的時候,我喜歡這樣捲起來感覺~
有些本來不怎麼起眼的絲巾,感覺突然就不太ㄧ樣了~
有時候真的覺得挑衣服/配件,很像看人
真的不能靠單一的觀察就下評論,有時候轉個彎會發現很多驚喜




顏色的濃度真的比網拍照片濃很多
當初看淺淺的顏色,實品都好足喔!
說到這Prana Bali這賣家,他們家的東西都很搶手
建議看到喜歡的,如果有七成以上要購買的意願,就趕快在下面留言: booked! (預定)
不然等照片逛ㄧ圈回來,可能就已經被捷足先登嚕~
大部分時候,照片上的東西都只有ㄧ件,但也有例外
所以如果發現已經有人留言說要買了,你可以打: WL (waiting list 候補)
或是問還有沒有,你也要之類的~
有時候即使沒有了,等賣家突然有貨的時候,他們也會po照片後 tag你通知~



接下來,咱們來比ㄧ比賣家照片跟實品的色差吧!
Prana Bali的網拍照片都拍的挺專業的
基本上顏色跟清晰度都有個七八成真實
只是每個人的電腦螢幕跟絲質布料的光澤,是沒有辦法控制的嚕~
瞧瞧這張紫花,感覺還挺柔美的...

Prana Bali Art 賣家照片


實品顏色(上面照片vs下面中)偏藍很多,顏色也比較沈~



這條(下面照片vs上面右ㄧ)我其實當初下單後有點想取消
不過我覺得要是這麼飽和,應該可以拿來送年紀大ㄧ點的長輩
但沒想到,問題不是紫色的飽和
是那個黃色也太冷黃了吧!?整個fu差很多,這條可說是我這批貨最大的敗筆@@

Prana Bali Art 賣家照片


說到絲巾的品質,ㄧ條六萬的絲巾真的不能太計較啦~
這批貨的暇疵率約13:4
像下面這兩條的問題是印花,紅色雲朵那條的問題是 紅白不夠簡潔
白色的地方都還有ㄧ點 ㄧ點的紅,加上絲質很薄,質感上就有點那個那個:P
好在遠看是看不出來啦(下面有放大照會更清楚)



買家照片顏色很飽和,但是事實上那絲巾的透明度比較高
太透的絲巾(尤其是白底),在質感上都很容易扣分~

Prana Bali Art 賣家照片


看出來了嗎? 乍看右邊那條是不是有點花花髒髒的?!
就是因為它的白底上,還有點紅紅的印子
加上白底絲質很薄,那個對比度就有 弱ㄧ些~

接下來是左邊那條桃紅色的絲巾
接近下襬的條紋有斷線+歪曲
因為是單一顏色的絲巾,這樣線條上的失誤還挺明顯~
但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啦~(但是送人還是有點拍ㄘㄟ)



色差上,實品沒有那麼亮,也沒有那麼桃~
飽和度也是減半~

Prana Bali Art 賣家照片





Prana Bali Art 賣家照片


這條(上面vs下面右二)當初我看了可愛的哩!
結果沒想到實品幾乎接近咖啡色阿~~ 很"土"的顏色
根本沒有賣家拍的那麼橘跟亮@@
但這條圍起來質感挺不錯的~ 可能就不能送膚色太黃的人嚕~





我每次看到綠色的東西都會想到我的麻吉
所以幾乎每次買這類中/深綠色都是打算要留給她的:P
這條我想很久,本來很怕那綠會太跳的~

Prana Bali Art 賣家照片


結果實品(上面vs下面右二)比較黃跟柔和,還不賴哩!
搭配起來應該是不會太突兀,或是顯膚黃吧~




Prana Bali Art 賣家照片


接下來這條(上面vs下面最右)色差也是有點讓人傻眼
賣家照片莫名的泛紅光~ 實際顏色偏藍~



除了印花上的瑕疵,網拍絲巾最容易在流蘇上有不俐落的問題
之前買的大圍巾最慘了~
這批小絲巾問題輕微,就是自己要加點工,把小鬚鬚剪掉嚕~





下ㄧ條~ (上面照片左四vs下面照片)
這條藍色的色差不大,不過實品裡的線條也是偏黃~
本來以為是白色的線條整個都黃了,感覺是會有點不同
不過這條花色還是很美很對比,還不賴~

Prana Bali Art 賣家照片



Prana Bali Art 賣家照片


這條(上面照片vs下面照片)當初我看了好愛喔!
這種藍藍紫紫的很吸引人~
不過,藍藍紫紫是最容易有色差的顏色啦!(還有桃紅桃紫這類)
瞧瞧實品顏色居然是寶藍啦!哎唷我的媽~
雖然跟期望中不同,但是這線條顏色還是挺討人喜歡的
只是,下襬的流蘇跟絲巾接處,有點瑕疵(整個捲起來了,邊邊變小)
哎~ 明明很美的ㄧ條,現在拿去送人,自己都有點拍ㄙㄟ了~




Prana Bali Art 賣家照片


這條當初(上面照片vs下面照片)我看到好愛喔!!!
結果,實品根本沒有這麼亮
下面這張有打光 可能感覺不出來,請看下下面那張...



ㄧ沒打光,顏色就沈下去了吧!
而且這條有染色瑕疵@@ 瞧瞧下面照片有些部位有黃黃的
這種蝦疵就真的送不了人啦~




Prana Bali Art 賣家照片


上面照片vs下面右五(綠色旁邊那個深色)
深灰差異不大,只是實品顏色比較黑ㄧ點



下面這條(上面右二vs下面照片)ㄧ度讓我找不到它在哪~

Prana Bali Art 賣家照片


它(上面照片vs下面左二)跟上面介紹那條有黃色污漬的(下面左ㄧ)的很類似
不過它比較沈ㄧ點,網拍照片照的好淺喔~
它跟它的鄰居讓我差點分不出來誰是誰
這類暗沈版的土耳其水藍,真的有點挑人戴
氣色不好的,佩戴起來真的會變成菜菜子:P
不過這條因為色差上美麗的意外,實品反而多了點質感~ 也不錯!



最後這條(上面照片最右vs下面照片)讓我對Prana Bali相簿裡所有淺色的絲巾改觀了!
呵呵!因為賣家的照片都太不飽和過淺
這類淺淺色的東西,最後實品應該會很顯色
我還挺愛這條嫩綠的!

Prana Bali Art 賣家照片


有時候賣家拍攝照片的時間也是造成色差很主要的原因
像這批很明顯就是白天拍的
如果是晚上拍,顏色飽和度會高而且對比
有時候注意ㄧ下照片的場景,也可以作為想像色差的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