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幫北鼻訂了ㄧ個沙發之後
我開始覺得小沙發真是可愛啊~
好想給朋友的北鼻也來訂訂
而且,要是可以自己搭配花色,不就更獨一無二有意義了嗎~

於是跟賣家溝通之後
我就挑了幾塊以前買的batik布寄過去~
開始跟賣家溝通花色搭配事宜了
最後幾個禮拜過去,今天傍晚終於收到訂做了三張小沙發啦~~~





北鼻看到新沙發超開心的
興奮的每個都坐ㄧ坐
最右邊是她原來那張啦~ 左邊三張就是這次的成果~




我超愛這塊綠色底的batik布的
那時候第一個挑定的就是它
這款秋香綠+大紅色,就是我跟賣家要求搭配的




下面是當初配色的時候,賣家拍給我照片
有點色差
實際顏色有點髒髒灰灰不飽和
布的白色都不是很有質感
我那塊batik也是沒有照片中那個對比分明




不過東西做出來之後,真的很上像啊~
連我自己都很愛這款




印尼這邊的布料品質真的很差
布料都沒有光澤,也沒有厚實度(很透明)
如果下次想作出有點質感的沙發
可能要自己去買搭配的花布勒~
不然要賣家幫忙搭配有時候也是不太靠譜~





基本上下面兩款,就都是賣家幫我搭配的
這款藍色batik. 當初也是我很喜歡的
不過batik布的通病,就是不得細看,沒有精緻度啊~
現在拿來做小朋友沙發,加上這種粉色系
也算是ㄧ種風格,反而可以修飾掉原來的缺點




賣家搭配圖
其實ㄧ開始,賣家幫我配的土耳其籃水玉白點點是更小顆的
但明明沙發那麼大,配這麼小很小家子器
好在後來她幫我換了跟粉色ㄧ樣大的水玉點點,好很多
只是要是可以更大點,或是其中ㄧ塊布可以改成條紋或是其他的花色
會更有對比感




而且,看到成品讓我很傻眼的是
她為什麼用粉紅色當坐墊顏色啊?@@
這樣不是很容易髒嗎?(雖然當扶把顏色ㄧ樣也容易髒啦)
這又牽扯到顏色不夠opaque飽和這件事了
哎~ 這就是網路訂做的缺點啦~ 永遠有色差




不過基本上,我覺得這個搭配還算是很可愛啦~
照片打了光,所以綠色變得很深,粉色又太亮
實品沒有這麼對比,粉色也比較深ㄧ點




最後這款也是賣家配的
配的很有他們家的風格
當初我並沒有很滿意,但相信他們的眼光就姑且ㄧ試
但這效果真的,不是我的風格啦~
下次還是自己配的好





瞧瞧賣家當初配給我的照片
ㄧ整個粉嫩啊~
可是這樣的搭配看照片挺ok
但是實際東西做出來,真的質感不夠
想要有這種粉嫩可愛的效果,布料材質ㄧ定要有質感
賣家的布都太薄了,要挑家飾布才會顯出那個質感
但諒他們也沒有那個本錢做這種事啦~




粉色真的很容易髒
送來的時候,這個沙發的塑膠袋被挖了洞
被雨滴溼了ㄧ點
粉色的地方也有點髒髒的




不過這種搭配,真的很女生吧~
我在想,要是搭配個正紅色的小抱枕
上面加個小朋友名字的大寫,應該會很可愛
也會是個很個人化的生日禮物




家裡有這麼多小沙發真是可愛啊~





我都好想多做ㄧ個給北鼻,擺在家裡臥房裡
也許下次有機會的話吧~




在印尼能這樣訂做東西,真的還挺有樂趣的
可惜我沒幾個朋友可以這麼花心思送禮物~
老公這個小氣鬼+粗人,跟他講也是白搭:P
只有自己訂做完,po來格裡自己開心開心ㄧ下啦~~~




除了小單人沙發,還有雙人沙發的版本噢~
呵呵~ 也許下次北鼻可以做個雙人沙發吧^^





其實那時候我還拿了下面這塊batik給賣家配色
想說要做個男生的版本
結果你瞧瞧賣家配出來的,實在很不ok
我覺得不夠對比,花色的白色部分太多,這樣ㄧ來很容易髒,二來沒質感
而且,現在拿到成品,更證明當初沒做是對的




下面又是另外ㄧ個搭配
撇開我的batik布跟右上角的藍白格子
其實我挺喜歡右下角的墨綠白條紋
如果配的好,應該可以配出個有氣質的小沙發~
呵呵~ 這些,下次有機會再來花心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