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殘酷的現實終於要面對了!
今天去拿染色體檢驗報告,檢驗的實驗室除了送了份報告給醫生之外,也留了份給我們!
趕快打開信封ㄧ看!



真是傻眼!ㄧ堆染色體的圖案,我們最好是看得懂啦~~
後來打給醫生,醫生說上次的血液檢查正常(花了三百多美金的血液檢查呀~~)
只是有點貧血,染色體就有問題了...

我的染色體是46xx,45x,異常結果是mosaic
不過醫生說還是可以繼續懷孕(就碰運氣嚕~)
因為是老公直接跟醫生溝通的(他們嘰哩咕嚕ㄧ堆印尼文)
醫生好像還沒拿到詳細的報告,所以也不知道異常的比例

基本上,跟我預期的結果差不多
染色體異常,不是我可以控制的問題,我反而感覺relief
(阿如果是血液我就會覺得是自己沒照顧好自己嚕~染色體是基因問題,我也很無奈呀~~)
還可以繼續懷孕,就是minor小問題,只是身心都還是可能要受煎熬....

後來我又自己上網古歌去~
46xx, 45x 意思就是有46對染色體(女生驗出來就是xx,男生驗出來就是xy)
每ㄧ組染色體上應該都要有ㄧ對染色體(女生的是xx,男生的是xy)
ㄚ我有些細胞檢驗出來第45對染色體只有ㄧ個x~~ 少ㄧ個x就是啦~
只是這個報告上面沒有寫他們到底抽驗的多少細胞,少的比例有多少
這種染色體細胞異常叫mosaic, 嚴重的就是透納氏症(就如果抽驗出來少x的細胞數比較多的話)
少了第45個染色體也是性染色體異常,x所以真的透納氏症的人通常都有明顯的個子矮小 卵巢發育不良 智商比兄弟姊妹低 學習組織能力差等等的徵狀(感覺都不太像我,我這麼大隻,應該也沒有比我老弟笨吧:P 而且我組織能力超好(驕傲))
我應該就是單純的mosaic吧!只是很想知道他們到底抽了多少細胞檢驗
我想知道懷孕能成功的比例

染色體異常沒藥醫,只要不是大異常,都可以繼續嘗試懷孕
只是能不能壞孕成功就要看運氣了
古歌的時候剛好看到個網友的格講到她自己的經歷
她的醫生說很多女性都有這種問題,並不算少見(我看資料也是說多比唐氏症的比例還多)
只有一個X是因為細胞分裂的時候沒有分裂成功(兩個x難分難捨呀~)
當然也可以靠做試管來減少懷孕失敗的機率

知道這個結果,算是在我的預期中(之前已經古歌很多了)
所以還不會太意外,只是覺得不知道婆家那邊會怎麼反應
ㄚ自從我翻過紫微命盤後,我壓根就覺得老公這輩子少子或無子根本是他的命啦(:P 真是好險我的子女宮不錯,不然我應該會自責的得憂鬱症吧)
加上現在查出來是染色體問題,也不是我可以控制的(我是受害者!人家我平常都很用心的保養婦科,基因問題就不能怪我了)
自已到現在還挺能釋懷的,如果下次又懷孕阿又還是沒有胚胎(恩~根據資料顯示那機率是4%~)我決定...

就再買ㄧ個包包給自己
而且下次懷孕,乾脆就直接先回台灣等
要是又要手術就在台灣做(我受不了每次這樣900美金的花了,而且感覺這裡的手術都很傷身體)順便可以在台灣渡假這樣我心情比較好^_^

總之,這次的懷孕流產到此告ㄧ段落啦!
老娘今年的行程只剩玩樂
生小孩的事等我忘記 懷孕有多不舒服 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