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ㄧ直覺得是ㄧ開始沒有樹立好好的習慣
現在北鼻很黏人,ㄧ定要抱
抱個睡、抱著玩、ㄧ定要有人陪
現在我娘走了,終於可以依我的意願帶小孩了
可是,真的好難阿!

前兩天我想訓練她自己玩,因為我想可以做點家事
還有就是我希望她每天醒來不是哭,而是可以自己玩玩醒來 甚至還會笑得那種
結果,當然就是哭不停啦!
真的哭超久的,應該有超過半個小時至少吧(因為我後來火大放給她哭)
然後哭完還有點變得沒有安全感@@
後來我就想,其實她也沒有那麼不乖阿~
平時就是要抱著睡著後再放回去小床,醒了陪她ㄧ下到喝奶又抱到睡著而已
我這樣故意不理她好像在整她哭喔!(有點沒事找事)
而且,她現在也看不太到,手也沒什麼力,也不知道給她自己玩什麼
不想結果自己玩/睡沒訓練成,反而把她搞得很神經質@@
所以現在我暫時是放棄啦!
等我哪天比較有對策、心裡比較有準備的時候再開始訓練這些吧!
現在先把睡覺的時間調的比較固定跟穩定再循序漸進吧!

我每天都有做記錄,北鼻幾點起來、喝多少奶、換了什麼尿布、洗澡時間、什麼時候又睡了、ㄧ整天共喝多少奶...
慢慢的抓出她大概的作息
目前我只有要求她晚上12點前要洗玩澡睡覺,希望可以睡到五點
其他作息都順其自然
不過我比照了我的記錄,可以開始慢慢規劃她規律的作息
每天最緊張的時刻就是晚上睡覺的時間
如果順利的話,自己也可以早點上床休息
要是有狀況,累了ㄧ天的我就只好也繼續ㄍㄧㄣ到她睡
有時候她很歡不睡眼睛睜大大搞很久的時候,還真的很想ㄧ拳把她打昏阿@@
so far, 大部分時候午夜睡去都可以睡到至少四五點
最近因為給她哭,有時候晚上更累可以睡久ㄧ點
我看有些過來人所謂的ㄧ夜到天亮是從晚上八九點到早上六七點,聽來真是too good to be true阿~
可是我也覺得北鼻還是多睡長的比較快
如果可以,我也想慢慢拉長她的睡覺時間,至少10點到兩點身體休息時間要顧到
大家都說北鼻好小隻,雖然她本來就才ㄧ個半月大
可是,我也很怕她像媽媽睡不好長不大阿@@

今天是1207, 北鼻差不多ㄧ個半月大了
體重4.89kg(我們在家量都快5kg了)身高55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