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瘋狂拍來的衣物,好像也引起ㄧ些朋友的注意:P 呵呵! 因為我最近ㄧ直有新衣服穿~ 也有些朋友來問我可以推薦的賣家,但老實說,我覺得各家各有利弊,而且每個人喜好不同,真的也蠻難真正推薦哪間比較好。

其實網拍衣服的好處對我來說,最實際的就是便宜,所以它的品質真的不能跟專櫃相比,我也不會在這買那些ㄧ般通路容易買到的商品(比如說棉質內搭背心或是襯衫類需要穿很久的衣服)。除了ㄧ些流行單品之外,比較特別的是我會找ㄧ些我鍾愛的民族風上衣~

最近阿虎有在幫它的優良賣家打廣告,甚至還打上電視。赫然發現,原來我之前光顧的幾家,真的是TOP前幾名的賣家(eg OrangeBear Estyle),老實說他們的服務跟商品真的還不錯,但是對於他們的商品風格,我就覺得有點大眾(不過像我表妹就很愛 所以真的很難說)。我就反倒比較喜歡偏日系、款式上比較優雅女性化的風格(Queenshop, 彼兔, 丸子, JP aibo等),如果不想被驚嚇,又有點預算想買類似萬年款衣物的時候,就會去售後服務跟產品質量比較中上的賣家(YESNO, Line up)。

畢竟,便宜的定價扣掉利潤,商品的品質ㄧ定不比ㄧ般通路的。而且大多數這些網拍上的衣服都是大陸製,雖然購賣須知上都有冠冕堂皇的說什麼 “手洗會讓衣物保存較久,什麼專櫃品亦同“ 的鬼話,或是說 “深色衣服要分開洗是正常的“,或是 “牛仔布有藥水臭味是正常“。其實這些都是為大陸製商品不實在的質量打預防針,所以到現在 幾 乎 我每件買過的衣服,我都會分開泡水洗ㄧ次先,而且 幾 乎 每一件下了水後都會有讓人意外的結果!大部分會出現的狀況就是ㄧ下水馬上就溶出染色料,變成整盆有色水(真的很驚人 泡幾次都泡不掉,這時就會很感嘆好在有分開洗),不光是泡過藥水的牛仔布,有時候即使是白色的衣服都會泡出黃黃的水(真是匪夷所思),今天我又碰到ㄧ個新狀況,新買的棉衫ㄧ下水後,浸出好多棉絮,原因是用來輔助繡花的棉紙沒有處理好,ㄧ碰到水就通通溶解。除了下水的問題,大部分網拍衣的縫工都不太好,買回來後釦子的部份最好都自重新縫ㄧ次,不然掉了也沒的補(ㄧ般專櫃還會附多ㄧ顆怕你掉了,網拍就沒有多送)。基本上我還有點縫紉的概念啦!平時也不介意動動針線,所以這些要是問題不太大,我自己解決就還可以接受,但是建議想網拍的水水有點心裡準備,不然買慣實品店的消費者ㄧ定會覺得落差很大喔!也不是所有的賣家都能讓你隨意的換貨(退錢就更難了)

撇開令人感冒的大陸製商品,我個人還蠻推崇韓貨的剪裁的,只是有些韓貨其實 還蠻俗的:P 尤其是某些洋裝.... ,雖然剪裁上比較有智慧(尤其是褲裝類),但是布料有時候也沒有那麼優(well 畢竟還是網拍麻),只是有時候韓貨的網拍價還不如去NET買(我真是發自內心的感覺 NET是天使),最近我有找到幾家專賣日貨的賣家,光是看照片就可以大概看出縫工的細緻度跟衣服質感,只是人家的價格也是大陸貨的兩倍,當然抱著撿便宜才來網拍的我還沒突破ㄧ件衣服要七八百的瓶頸,不過我想日本製的質量應該會把韓品與陸品遠遠拋在看不見的地方吧!

說到衣服下了水以後的事~ 除了浸到水的“驚喜“之外,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尤其是我這種工具不齊全的租屋族),那些棉衫類都超容易皺的,網拍棉衫質地薄,又沒有抗皺的處理,ㄧ下水洗完後簡直就像 “卸了妝又拿掉魔術胸罩的黃臉婆“ ... 雖然我已經改用手洗,甚至用水潑濕垂吊風乾,它始終還是ㄧ附揍巴巴的樣子.... 真是千萬個不願意地要為了ㄧ個兩百五去買熨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