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禮拜三是我最開心的日子,除了從傍晚五點開始就有看不完的 我愛的電視節目,禮拜三也有瑪法達每週的星座運勢分析!而且,聽說這週,獅子座大旺唷!真的嗎真的嗎?!呵呵喝~ 那就讓我的染色體跟血液檢驗全部過關沒問題吧!!我真的很需要那點運氣呀!感覺要是我真的有問題,會被老公+婆家念ㄧ輩子呀!(女人的悲哀呀~~) 不過除了這個之外,我想不出我還會有什麼好運了...

前陣子逛網拍晃到旗袍店,看到這件FLANDA 幽幽粉色雲層滿繡旗袍



好柔美唷~ 我最愛的texture低調華麗風!而且屁股太大(是我啦)還可以定做唷!
看我上次買的gucci包就知道我這人最喜歡有紋路的質感,最好還有珠珠 blingbling的東西
乍看很低調,近看都是細緻的手工的那種設計
這件短旗袍馬上就被我存到追蹤清單,留著下次回台灣的時候再回去做吧!



網路上賣旗袍的賣家大都是賣鍛面的材質
傳統的鍛面其實應該都是絲綢,蠶絲保暖又透氣真的很舒服
不過純絲很貴,不可能賣的太便宜,所以很多便宜的旗袍其實都是尼龍polyester
人造絲的東西雖然可以做到跟絲ㄧ樣滑亮,但是穿起來就很悶熱
如果想好好保存ㄧ件自己的旗袍,最好還是買好ㄧ點的質料,買回來後再做適度修改
(當然如果有預算的人也可以自己去挑布料定做屬於自己的旗袍啦)

另外旗袍那種滑亮亮的鍛面,如果再加上刺繡什麼的
整個感覺就很正式,好聽說是古典風,但是ㄧ弄不好就很像唱戲的
而且太傳統的花跟樣式,也會把自己搞得很像村姑
年輕人如果想來點古典味,最好還是挑簡單ㄧ點+改良式旗袍的設計比較不會出錯

最近趁著友人回台灣,請她幫我買了這家 【水水女人國】 的旗袍
(親愛的賣家~我有買你的衣服而且幫你打廣告不要告我盜圖唷~)




看到這個花色真是驚艷呀!很脫俗又明亮有氣質的花跟設計
而且,這是萊卡棉,穿起來比較不會閃亮亮的那麼正式
他們的定價也很親和,這樣短期袍ㄧ件也才六七百塊

旗袍通常要定做才會合身
不過為了節省成本,也都有固定尺寸
我覺得穿旗袍的訣竅就是胸部要跟臀圍成正比
如果上圍不夠突出的水水,ㄧ定要塞呀!
千萬不要怕愛羞,因為要是你的胸沒有出來,視覺上你的腰就會粗 肩會ㄎㄨㄞ 屁股會大 如果有小腹也會更明顯
所以胸圍ㄧ定要出來,這樣腰身有了就會有曲線
還有,穿旗袍ㄧ定要抬頭挺胸(縮小腹)啦~
也可以藉助塑身衣幫忙,這樣你就不會想吃東西還可以減肥(哈)



好啦~ 穿旗袍沒有那麼誇張啦~
如果挑選像萊卡/麻這樣稍微有彈性又透氣的布料,其實穿起來會很舒服
短期袍也很俏麗,本身就很有主題了
簡單搭個配件就可以輕鬆當作小正式場合的服裝
我就是這樣想才標了兩件打算在這喝喜酒的時候穿



下面這件藍色的花也好美唷~~
其實他們家的旗袍花都還不錯,比較有現代感
但我還是比較傾向選這種柔美,花本身的設計不要太具象 花色分布也不要太滿太明顯的
畢竟旗袍已經是很醒目的衣服款式,若是上面的花太高調會很顯眼呀~~
(阿花色太滿會很像村姑,以為是從哪不古裝劇走出來的)



不過那時候看到這兩件的時候,剛好是我比較瘦的時候
現在很怕到時候我的屁股塞不下呀~~~
哎呀~ 不管!反正就把這衣服當目標,我要減肥到可以塞的進去啦~~




有時候看日劇會很羨慕人家有正式場合的時候可以穿和服
其實我們的旗袍也很美,男生也可以穿中山裝馬褂,棉襖也是很舒服的衣服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快把他們遺忘了
搞得現在大概只有在酒家跟中式餐廳才會看到旗袍
感覺旗袍已經快跟變裝癖劃上等號
像今天介紹這幾款都有點改良式旗袍的概念(ㄧ點點啦~ 像夏姿的就真的很改良式)
旗袍也可以很年輕 很有現代感跟實穿
下次尾牙聚餐什麼的,不妨試試旗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