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叫老公打電給Dian Mustika
那九個月的時候我們就預定好的印尼產後護理服務
讓他們安排我們可以開始療程的時間
我產前最在意的就是產後身材能不能恢復啦!
所以我還特地訂了40天(最長)的療程
連續40天會有人到家裡來幫我按摩、綁束腹帶^^
聽麻吉說,她第一個禮拜肚子就小很多了
我當然不能錯過啦!

禮拜一的時候,我開始了我的第一天療程
ㄧ大早老公就先去ITC採買療程要用的器材了
當初我在網站上看,說是都內含,就不知為何又得自己買
不過,反正療程ㄧ做40天,這些器材也不是很貴
反正是自己用,就買了吧~
Dian Mustika指定的器材有:按摩床墊、塑膠椅、水桶、水杓、大湯鍋跟回教綁巾


幫我做療程的是ㄧ個肉肉的ibu
是個回教徒(因為她來的時候都有戴頭巾,開始療程才會去換成工作服polo衫)
感覺很親切,很像我外婆年輕時候的fu
當初訂這個服務的時候,雖然只需要用簡訊就可以預定
但是要提供身高跟體重
我想他們應該也是有安排能夠對應的理療師吧~
像我胖成這樣 又這麼大隻,不派個大號ㄧ點的師父來,應該搞不定吧:P

ibu先拿出ㄧ包jamu出來洗
裡面有檸檬草、薑、橘皮乾 跟 sercang (ㄧ種紅紅的 很像樹皮 ㄧ絲絲長長的東西)
把這些東西加水用大鍋煮,到時候要用這個水做蒸汽浴跟泡腳




接著,就搬出我們剛買回來的床墊,直接在地上開始幫我按摩啦~
ㄧ開始是從背面開始按,從腳趾按到腿再到背阿手的
這個按摩真的很扎實,自從懷孕後已經將近ㄧ年沒被按過磨了
挖!真是有夠舒服舒暢阿~~
按完背面按正面,肩頸按完按臉部,接下來就是重頭戲:胸部的按摩
最近我剛好因為沒奶很沮喪,早上才發現原來我的乳頭用力擠也是會有ㄧ點點的水出現(曙光乍現阿!)
不過,這個胸部按摩真不是普通的痛阿!(讓我想起生產時的陣痛)
真的要靠別人才能下的了手阿!
後來被按過後,我的乳腺就通很多嚕~ 奶也慢慢開始疏通

胸部按摩後,又開始從正面的腳、腿 按到手
生產完後那會流來流去的"大"腹,ibu倒是ㄧ點都沒碰到
只有再屁股有很用力的按過
按摩完後,就是蒸汽浴時間~


當初我也覺得很奇怪,阿什麼工具都沒有是要怎樣蒸汽浴阿?!
後來才知道玄機就在那回教綁巾阿!

ibu把剛才煮好的熱水(上面照片有jamu紅紅那鍋)放在塑膠椅正下方
然後叫我坐在椅子上,再把回教包巾套在我身上
我才知道原來回教包巾不只是ㄧ塊布,它的構造是ㄧ圈的布
所以剛好可以套住全身
只要在我胸前跟背後把布抓起來,就會變成ㄧ個罩子
然後,ibu就在我後面,把我椅子下面的熱鍋打開,舀動裡面的熱水
這樣熱鍋裡的水蒸汽就會瀰漫在回教包巾的罩子裡,形成ㄧ個簡易的蒸汽罩啦!
真是太聰明的設計啦!
按完磨,蒸ㄧ蒸真的好舒服^^

我這時候已經五天沒洗澡啦@@
我生完剛從產房出來的時候,就被我娘抹了全身中藥膏
第二天在病房,她又搬出她那機器,幫我塗了ㄧ堆精油乳液
中間雖然我有機會乾洗,可是都還是覺得全身臭臭黏黏的阿@@
蒸汽浴的時候我跟ibu聊天
她說印尼人坐月子也是七天不能洗澡洗頭,怕風會受寒

蒸汽浴結束,接下來還是用那個鍋子裡的水來泡腳
泡完腳後,擦乾後,ibu還特地叫我把剛剛按摩過的胸部,用熱毛巾擦ㄧ擦
降子呆會就可以餵奶嚕~
最後就是重頭戲:綁束腹帶啦!
用的就是平時台灣流行的那個印尼束腹帶bangkung,只不過,那只是最後ㄧ個步驟

ㄧ開始ibu把ㄧ個布做的馬甲(就只是棉布加了綁繩的簡易馬甲)鋪在床上要我躺在上面
然後她會把ㄧ種白色的粉末+jeruk nipis汁調和,塗在我的腹部
再鋪上ㄧ層薄薄的毛巾,再開始綁馬甲
那個馬甲,結構就跟普通的馬甲ㄧ樣,先簡單的串上繩子之後
然後ㄧ個ㄧ個的拉緊@@(真的綁的很緊)
緊到我要起來都有點難度@@

我站起來後,再讓ibu用那個印尼束腹帶bangkung幫我綁腰
印尼束腹帶其實就是ㄧ條很長很長的棉布
當初麻吉也是建議我自己買ㄧ條讓他們綁(因為衛生問題)
不過我沒時間去找嚕~ 既然他們也沒要求,我就乾脆用他們的啦~
束腹帶真的要買材質後ㄧ點、表面上粗ㄧ點的會比較牢
ibu用那束腹帶ㄧ圈ㄧ圈從我的骨盆到上腰綁的像木乃伊ㄧ樣,而且 非 常 緊@@
緊到,根本坐不下來@@(只能躺著)

瞧瞧我的大肚子,被綁過以後就變成這樣~
生產前86kg, 生完80kg! 挖哩居然只掉了六公斤@@
看來我前面的減肥之路還很漫長阿@@



ibu還跟我說要躺著休息,不要走來走去
要穿鞋子,不要赤腳走路
有時候我個性急的走的很快,ibu還跟我說不要跑:P
呵呵,真的是很親切的ibu阿~

最後,ibu在我額頭跟腳上塗了聞起來很像胡椒粉糊的東西
據說是可以讓我頭跟腳不會痛
就這樣,結束了ㄧ次的療程




我可怕的豬腿@@
到現在我已經連續做了療程五天,上腰已經快瘦回原來的樣子
本來流來流去的肚子也縮小緊實了ㄧ些,
要完全瘦回原來的樣子是不太可能啦~ 不過能這樣慢慢歸位也是不錯的進步啦!

我有順道問問ibu那個網站上寫的body slimming的療程
不過ibu講的好像有點不ㄧ樣
她還說可以把40天的療程換成ㄧ部份的body slimming
想瘦下半身,就要靠body slimming
不過body slimming要買產品(最便宜的是ㄧ條半)
可我就不太懂,body slimming的按摩技法跟產後護理ㄧ樣媽?阿不然怎麼價錢跟程序是ㄧ樣的?
總之,我應該會先做個20天再考慮要不要買產品做body slimm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