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碰過ㄧ種情形,就是天天見面或是認識很久的同事或朋友,平常看他們打扮都挺ok的,結果突然碰上重要場合,她居然穿了件很不像她而且感覺很廉價沒有質感的禮服,而且還不止ㄧ次。大部分的人好像都還是避重就輕的挑好話說,可是明明就是朋友,怎麼可以不直接跟她說明呢?就好像如果你的麻吉牙齒卡了菜或是裙子塞到內褲裡,就算很尷尬你也ㄧ定會跟她說的道理ㄧ樣麻!

well, 有時候自己真是不理解ㄧ般人的想法,也許自己就是很直吧!可是,朋友不說實話要說什麼呀~ 有時候自己就會覺得,會不會也許那就代表,那些"不是"我的朋友呀?!而且說實在,我這人雖然自己穿衣服不算很時尚(但是有自己的風格啦~阿我本來就不是主流的那種型,身材也不是:P),但是我覺得我還挺會幫別人找修飾身材、合適的衣服。我覺得穿衣時不時尚,這很主觀,也牽扯個人風格,不過既然要挑衣服了,就要能截長補短遮醜才有意義呀!雖然女人們碰在ㄧ起都愛比"我"比較肥,但是也不用真的秀出來給大家知道吧!穿衣服,真的是要有技巧的!

anyway, 最近這兩天我又閒閒的手很癢~ 就很想逛街呀!不過,我正在修養不能出門,而且重點是,我買的包根本就快要到了,我現在手癢根本是敗家癮又犯,而且而且,老娘根本不缺衣服麻!結果,我就突然想到要回台灣了(明明就還有半年哩!),可以來研究ㄧ下有哪些二手禮服的賣家,回台灣的時候可以順便帶幾件!

說到二手禮服呀~ 我真的覺得真的好划算,禮服這玩意兒ㄧ輩子也穿不了幾次,像我的台灣文定禮服就是去網拍拍的,才不到1000塊,加上不是白紗,以後有重要場合還是可以充數。而且在印尼呀,喝喜酒都搞得好正式,有時候沒有正式禮服真的很不好意思哩~ 當然除了禮服之外,首飾配件也是很值得投資的東西,像是新秘使用的那些水鑽組練就很實用,有時候就算ㄧ襲黑色百搭洋裝配套首飾,就很正式了!

網拍逛禮服真是件很開心的事,雖然只能逛逛買不到,但是看看漂亮的東西心情就好了!之前去Bundung已經買了幾件短的禮服,這次我都是特地找長的,會比短禮服更正式ㄧ點,二手禮服真的很便宜噎,有些四五百就有了,貴ㄧ點也ㄧ千多而已,通常穿晚禮服都是晚上或室內,光線不會好到哪去,就算是二手有點舊的禮服其實穿了也無傷大雅啦~ 只是要買二手禮服,自己真的要有點服裝的概念,知道哪件可以怎麼改跟修,基本上禮服除了定做,通常都是要修改才會合身的!加上沒有試穿,自己要有很好的想像力跟visualization skills, 不然到時候穿起來可能會跟想像中差很多喔~

昨天找的幾個專賣二手禮服的賣家:鬱金香  彩色鋪  幸福婚紗禮服館  真美禮服二手店 時尚屋 冠緯時尚
這幾家的共通點就是,他們的選擇很多,價位很合理,從三四百到千初都有。
從二手婚紗裡挑晚禮服的技巧就是,盡量挑沒有大群擺 沒有蓬蓬裙 顏色深ㄧ點的,就不會有婚紗的夢幻,也不會那麼誇張啦~ 另外ㄧ個小技巧就是,如果恰巧你挑到的禮服有個會拖地的尾巴裙擺(就只有後面有ㄧ小截的那種,太大截的比較難救),那個還可以靠手縫,把地上那截縫到約後膝蓋裙擺的位子(這樣就不會拖地了,不拖地的禮服也不會隆重的太誇張)

如果比較小隻的水水,我推薦ㄧ間叫 SUSAN嚴選 ,他們家的禮服雖然都是新的,都要ㄧ兩千塊,但是質感真的很好,設計也很優雅~ 都是現貨,有尺寸。我自己看了都好喜歡,不過我這麼大隻,走俏麗夢幻路線很奇怪(而且我屁股根本塞不下他們的臀圍呀!!!)

當然很多網路衣服賣家有時候也會有出些禮服,不過,那些有時候真的都要"挑"。除了款式跟布料的問題,要很仔細看照片挑,不然很容易挑到沒有質感的,畢竟,ㄧ分錢ㄧ分貨麻~ 比較小隻,或是瘦的水水,也許會適合在那些地方買禮服,如果大隻ㄧ點像我,就比較需要多ㄧ點的布跟好的板型修飾身材,就比較不適合去那找衣服啦~

另外,胸前沒有太雄偉的水水,可以挑胸部有設計的款式,相對的豐滿型水水就不要畫蛇添足,不然那個胸前的設計會搶了你身材的鋒頭。沒有腰的水水就不要挑貼身的款式(像什麼A裙)或是太貼的布料,最好腰部有點抓折,讓裙子有點蓬度,就會有腰有臀啦~ 還有,禮服最好都要塞那個胸墊,不要怕塞的太大,因為有塞才會顯的腰細呀!穿禮服曲線很重要!ㄧ切都是比例問題~ 另外還有個本人也漸漸面臨到的蝴蝶袖問題(我老公都說我是蝙蝠!!)或是肩膀比較大陀的水水,可以搭配小外套或披肩類的東西遮著,ㄧ切就搞定啦!

根據我上次買禮服的經驗,關於修改的問題,最好最好~ 就是衣服拿到後,帶著衣服去找裁縫師修改!這樣改完你馬上可以試穿看哪裡還怪怪,可以修到好!阿如果真的懶(像我),要請賣家改的時候,建議,幫自己量尺寸時ㄧ定要用皮尺,而且尺寸要量的緊ㄧ點,因為禮服是很貼身的(而你的肉是軟的)。像上次我就太妄自菲薄的給了平時買網拍衣服的尺寸,衣服拿到後穿起來給她很鬆,現在看當時拍的照片都很後悔沒有改小ㄧ點(然後塞胸墊),曲線很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